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豐原營造業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大里移民業務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中區各項扣繳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南屯財務簽證

年輕人哪,不能太舒服了  文/徐嗖  一  昨天,和一群北漂的兄弟吃飯,他們都來自三四線城市,回到家鄉一定能找著一個安逸的工作,領著一份不算高卻足以讓自己輕松過日子的薪水。  可現在,他們一個在金融公司打工,每天通勤就得一個多小時;一個在大型國企做法務,每天事兒雜的,就差給別人端茶送水、洗衣疊被了;還有一個在會計所當會計,忙時加班能到晚上十一二點……  問起他們為什么要北漂,答案卻出奇地有默契:北京機會更多,比起舒服,出人頭地才是自己真正的追求。況且,只有“脫貧”了,以后才有真正的舒服。  一個朋友說:北京是有夢想的人才會來的地方,而哪個人實現夢想又會是舒舒服服的呢?  事實正是如此。二十歲就想要六十歲的舒服,到了六十那會兒,你就能感受到生活的不舒服和內心的掙扎了。一眼望穿人生的舒適并不叫舒適,那叫碌碌無為。  二  我曾經有過一段在外人眼里舒服得不行的生活。每天上班不用打卡,永遠都能準時下班,工作壓力幾乎沒有,下了班就是玩游戲,回到家吃了宵夜倒頭就睡。一到周末,基本上都是賴在床上不動。我媽叫我出去運動,我不去;我爸說那你看會兒書吧,我不看。無所事事地把周末過完,又是輕松的上班時間。  一開始,我對這樣的生活狀態無比滿足,就是給我個神仙做做,我也不換。  不過,很快我便進入了惶恐的階段。我經常都會聽到某個朋友做了哪個大項目,一個月流水上千萬;某個同學簽了筆大單,年紀輕輕就給自己買了一輛夢寐以求的跑車;某個發小考過了注會,進了四大做會計,即將走上人生巔峰……  同齡人間的交流難免有些壓力,當別人問起我的情況時,我才發現,自己除了長了幾十斤的膘,別的事情一點長進都沒有;除了尿酸高,業績一點高的都沒有,頓時羞愧得無地自容。  舒服意味著沒有壓力,而沒有壓力就等于沒有動力,最終的結果就是當別人都在進步的時候,你還在原地踏步。當你在羨慕別人以后的生活會變得有多么舒服、暢快的時候,你就會發現自己眼前短暫的舒適有多么不值一提。  三  我的一位作家朋友,是標準的不累不舒服主義者。要說,他的人生也算精彩了,在江浙一家不錯的IT公司做部門主管,出國旅行、買房買車,他都輕易能做到。但他卻并不滿足,每天下班后,馬不停蹄地回家寫稿,一到周末則坐上火車,到不同的城市講學。有時候,火車路程并不算遠,他也要在車上好好地讀讀書。  不少人看到他干凈舒適的家居,每天小車一開就去上班,錢也不少掙,都覺得十分羨慕。卻不知道,他花在努力上的精力遠高于常人。  我特別好奇他為什么不讓自己輕松一些,他卻說:生活中真正的舒服是在充實的行動中獲得的,而不是在無謂的消磨時間里偷來的。  俗氣點說,他是瘋狂地掙錢,可往深處想,現在他獲得的東西越多,未來的日子就絕對比那些懶散的人更舒服。  四  經常會有讀者跟我分享他們奮斗的心路歷程。有個姑娘留言說,自己學業挺忙,但夢想是當個歌手。她經常背著樂器到各個酒吧轉悠,希望老板能給她個機會登台。因為上課,有時她只能下午去,但是酒吧晚上人才多,老板自然不愿意大白天花錢讓人唱歌。于是她主動說免費唱,能上台就行。沒錢、沒觀眾,但只要能唱自己想唱的歌,一切都值得。  前一陣子,我還收到一個留言說,自己干了十幾年的廚子,餐廳老板不愿意搞新花樣,每天做的都是那幾個菜,覺得沒有突破。于是辭職,把自己不多的積蓄全都投入到創業當中,開了一家自己想要的餐廳……  我知道他們選擇的道路一定不是好走的道路,他們將要面對的事情也一定不是輕松的事情。可是想想,有幾個人的人生會是一順到底的波瀾不驚呢?奮斗的路永遠不會舒服,或許會遭遇失敗,或許會經歷挫折,可是這些難過、這些不舒服也一定會讓你充分地成長。  五  作家六六在《雙面膠》里寫過:這人哪,不能太舒服了,太舒服了容易得病。  以我的經歷來說,太舒服何止會得病,年輕的時候太舒服,人就廢了。  人不可能永遠拿著一點看似過得去的薪水,安慰自己平淡是福,不累就好。當你老了,發現自己想做的事情做不了,想要的生活得不到,才會發現年輕時候用舒服來自欺欺人是多大的罪過,那時真的晚了。  前幾天看到一組照片,說的是一個卸貨工人,60歲,每天卸貨300噸,每噸6毛。看了這,所有的懶惰和矯情都會掉到地上碎成渣。  實話說,我們比這個老人輕松多了,不用為吃不上飯擔憂,偶爾想小資一把不覺得心疼,購物也不用一毛掰成兩毛用,在家里就跟皇帝一樣。  現在,只是叫你為了人生拼一把,苦一把,你怎么就怕了? 你應該活成一個讓大家都舒服的人 讓別人舒服的程度,決定你成功的程度 你沒有變強,是因為你一直很舒服分頁:123

魯迅:蓮蓬人及賞析  芰裳荇帶處仙鄉,風定猶聞碧玉香。  鷺影不來秋瑟瑟,葦花伴宿露瀼瀼。  掃除膩粉呈風骨,褪卻紅衣學淡妝。  好向濂溪稱凈植,莫隨殘葉墮寒塘。  賞析:  這是一首借物寓情、托物言志的詩作。作者通過對蓮蓬人“芰衣荇帶”的外貌裝束,“風定猶香’的內在神韻,卻紅衣、學淡妝的綽約風姿,亭亭凈植的正直風骨的敘寫,描繪了一幅栩栩如生的蓮蓬人的畫像,贊美了蓮蓬人“出污泥而不染”的高尚節操和迎著秋風凈植荷塘的抗爭品格。作者正是假借蓮蓬淡雅絕塵的特征,寄托和體現自己對奴顏媚骨的鄙視,對美好理想的追求,更體現了作者敢于與世俗抗爭的精神。因此,全詩以詠蓮蓬為形,以抒情懷為本,正是作者立世為人的自況自勉,標舉風骨的真實寫照,也是作者對他人的忠言警諫。  這是作者早年所寫的詠物詩,全詩既(www.lz13.cn)處處擬人,又處處切合所詠之物,文思是很巧妙的。 “掃除膩粉呈風骨,褪卻紅衣學淡裝”兩句贊美了淡泊而有風骨的品格,聯系到清末的黑暗,可以看出作者學生時的志趣,這和一般封建文人用來欺世盜名的所謂 “清高”是不同的。  釋義:  皎潔的蓮蓬啊,居住在仙境一般的水鄉,束著水荇做的帶子,穿著菱葉做的衣裳。秋風停了的時候,還能聞到你碧玉般身上發出的清香。秋風蕭瑟,鷺鷺鳥不見影子了,沾滿濃露的雪白蘆花啊,卻伴宿在你的身旁。掃除濃膩的脂粉,呈現你戰斗的風骨;褪下紅艷的新裝,穿上你樸素的衣裳。永遠保持你的挺立和純潔吧,可千萬別隨著殘葉墮人污濁的寒塘。    魯迅作品_魯迅散文集_魯迅名言全集 魯迅:有這樣的一種戰士 魯迅:小雜感 魯迅:《朝花夕拾》小引分頁:123

為將來的自己贏得一片天地  文/湯木  在微博上,一個朋友向我抱怨,說自己在一家公司工作了5年了,任勞任怨,卻一直得不到上司的提拔和重用,心中十分苦惱。  5年的時間不算短,在跳槽頻繁的當今社會,5年在一家公司就職實屬難得。但為什么工作了5年卻沒有得到晉升的機會呢?我詳細了解了朋友的工作情況。  我的這位朋友名字叫劉健,是一名留學咨詢機構的咨詢員。工作中,他無疑是出色的,面對顧客,總能保持十二分的熱忱和耐心,有問必答,深受顧客好評。與同事相處,他也是親切友善、風趣幽默,跟他一起總不會冷場,大家都十分喜歡和他相處。然而一下班,劉健就像一只撒了氣的氣球,變得無精打采。  他說,每次下班回家的路上,不管是坐車還是走路,他都如同行尸走肉,提不起精神跟人打招呼,對一切事物都沒興趣,即使回到家里,面對家人,他也是興致缺缺,大部分時間都是坐在電腦前打發時間,卻又不知道應該干什么,總是混一天是一天。時間一久,他的太太開始抱怨他越來越冷淡,覺得他變了,甚至懷疑他是不是有外遇了。他感覺自己的人生就如同時鐘,只是每天按部就班地進行,沒有盡頭沒有激情,即使節假日他也只能窩在家里睡覺,什么都不想做。  “難道我的人生就只能這樣了?”劉健一臉愁容。  聽完朋友的故事,我終于明白他在公司工作5年沒有升職的原因了。  生活中,很多人像劉健一樣,忙忙碌碌,日復一日,固定的生活模式成了一種必然,但成功卻沒有青睞他們,為什么會這樣呢?我想,之所以造成這種結果,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他們的目光看得不夠遠。俗話說,精明的人看得懂,高明的人看得遠。如果我們的注意力僅僅盯著眼前的薪水,滿足于手頭的工作,而不去提升自己的能力,去發現更遼闊的天空,我們又怎能在未來為自己贏得一片天地呢?  從公司領的薪水再多,也都是老板給予的。看得遠的人不僅僅看到眼前的薪水,他們更懂得去挖一口屬于自己的井,讓財路源源不斷。  下面這則發人深省的故事,就深刻地告訴了我們這樣一個道理。  兩個和尚住在隔壁,所謂隔壁就是他們分別住在相鄰的兩座山上的廟里。兩座山之間有一條溪,這兩個和尚每天都會在同一時間下山去溪邊挑水,久而久之,他們便成為了好朋友。  就這樣,時間在每天挑水中不知不覺已經過了5年。突然有一天,左邊這座山的和尚沒有下山挑水,右邊那座山的和尚心想:“他大概睡過頭了。”便不以為然。  哪知道第二天左邊這座山的和尚還是沒有下山挑水,第三天也一樣。過了一個星期還是一樣,直到過了一個月,右邊那座山的和尚終于忍不住了,他心想:“我的朋友可能生病了,我要過去拜訪他,看看能幫上什么忙。”  于是他便爬上了左邊這座山,去探望他的老朋友。  等他到了左邊這座山的廟里,看到他的老友之后大吃一驚,因為他的老友正在廟里打太極拳,一點也不像一個月沒喝水的人。他很好奇地問:“你已經一個月沒有下山挑水了,難道你可以不用喝水嗎?”左邊這座山的和尚說:“來來來,我帶你去看。”  于是他帶著右邊那座山的和尚走到廟的后院,指著一口井說:“這5年來,我每天做完功課后都會抽空挖這口井,即使有時很忙,能挖多少就算多少。如今終于讓我挖出井水,我就不用再下山挑水,可以有更多時間練我喜歡的太極拳。”  看得遠的人,明白再多薪水都是“挑水”,他們不把目光局限在這里,他們懂得必須挖一口屬于自己的井,這樣,即使到了挑不動水的暮年,還是可以有水喝,而且喝得很悠閑。(摘自《將來的你,一定會感謝現在的自己》)  作者簡介:湯木,2003年畢業于廈門大學,沖動、熱情執著的標準白羊座。喜歡畫畫、動物、寫作。目前為自由文字工作者,擁有過美工、廣告企劃、雜志編輯、旅游達人等身份。文章散見于各種旅游生活雜志。出版過《你受的苦,總有一天會照亮你未來的路》《將來的你,一定會感謝現在拼命的自己》《你的努力,終將成就無可替代的自己》《我若不勇敢,誰替我堅強》等圖書,希望可以用文字誠實表達自己的想法和心情。 你在孩子身上偷的懶,將來會加倍讓你償還 孩子,你的努力,就是你將來的路 你認真做過的每件小事,將來都會為你亮一盞燈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台中北區管理顧問會計服務推薦
台中會計稅務記帳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潭子會計記帳會計服務推薦 退出折讓單、電子發票的購買明細聯範本

arrow
arrow

    s86d7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